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要重視並預防妊娠糖尿病

孕婦要重視並預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若經過醫師為妊娠糖尿病患者,首先須向營養師作營養咨詢,提供正確的飲食方式,並做適量的運動。少數患者經過上述方法仍無法將血糖控制好,此時須予以注射胰島素。如此可以預防巨嬰症,讓您能夠順利的生產。妊娠期糖尿病對腹中胎兒和孕婦本身都有一定的傷害作用,所以要重視對血糖的控制。

  主要病因在於孕期身體的變化

  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在懷孕期間出現的一種特殊類型的糖尿病。它的出現與女性懷孕後的身體特點有密切的聯系。女性受孕以後,性激素分泌增多,它們在人體組織外周有抵抗胰島素的作用。隨著孕周的增加,不斷增多的雌、孕激素促使機體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保持正常的糖代謝。由於個體差異,並不是所有人的胰島都有那麼好的代償能力,對於代償能力較弱的人,可能會出現糖代謝異常,於是導致了糖尿病的出現。

孕婦要重視並預防妊娠糖尿病

  專家指出,通過飲食和運動調節,必要時注射胰島素,大多數准媽媽可以將血糖調節在正常范圍內,生出健康的寶寶。然而,假如血糖控制不佳,就有可能對產婦和寶寶產生不良影響。

  假如血糖控制不佳,准媽媽的血糖升高後,寶寶的血糖也出隨之升高,於是很輕易導致巨大兒的出現。當寶寶個體太大時,往往不能順利通過媽媽的產道,或者寶寶的頭部可能進進了產道,但是肩部卻由於過寬而在產道中阻塞,出現難產。另外,血糖升高的寶寶在出生後最初的一段時間內,體內還會持續分泌過多的胰島素,因而可能會發生低血糖,不僅如此,其還會影響寶寶的心髒功能。因此,確診為妊娠期糖尿病後,准媽媽們必須要密切監測自己的血糖水平。

  大多數患者通過飲食治療即可得到控制

  飲食治療是妊娠期糖尿病最主要、最基本的治療方法,85%的患者只需要進行單純的飲食治療就能使血糖得到良好的控制。專家指出,與一般的糖尿病患者不同的是,妊娠期間的飲食控制標准相對較松,由於其還需滿足孕婦及胎兒能量的需求。

  據悉,飲食治療有著一整套的要求,有條件者可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針對自身的身高、體重和日常活動水平,制定適合自己的進餐和加餐計劃。

熱門圖文
妊娠合並糖尿病怎麼治療

妊娠合並糖尿病怎麼治療好?妊娠可促使隱性糖尿病變為顯性,在妊娠期,體內拮抗胰島素的激素(垂

如何對症治療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類糖尿病,不僅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而且還可危及胎兒的生命安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