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期進補過度會患上糖尿病?

孕期進補過度會患上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帶來的危害是雙重的,因為其對孕婦本身及胎兒均有危害。這種病的確定特點是不論是否需用胰島素或僅使用飲食治療,也不論分娩後這一情況是否持續,均可認為是妊娠糖尿病。

  過度進補會引起糖尿病

  對於醫學界而言,導致患者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具體因素仍在研究中,但是根據臨床研究和驗證的大量數據及案例顯示,有幾個因素可引起妊娠糖尿病,過度進補就是其中之一。孕期過度進補易讓孕婦患上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孕婦易生出體重超過4公斤的“巨大兒”。糖尿病會給孕婦的妊娠和分娩帶來一定難度和風險,甚至會危及生命。

孕期進補過度會患上糖尿病?

  此外,肥胖症不僅容易引起2型糖尿病,同樣也可引起妊娠糖尿病;發生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將來出現2型糖尿病的危險很大(但與1型糖尿病無關)。因此有人認為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基因與引起2型糖尿病的基因可能彼此相關。

  激素也與妊娠糖尿病有關,妊娠時胎盤會產生多種供胎兒發育生長的激素,這些激素對胎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但卻可以阻斷母親體內的胰島素作用,因此引發糖尿病。妊娠第24周到28周期是這些激素的高峰時期,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發時間。

  絕大多數糖媽媽都能良好控制血糖

  孕婦在首次做圍產期保健時,醫生就會評價其是否存在高危因素,會針對性做血糖的檢查。一旦確診妊娠期糖尿病,也不必過於緊張。孕婦首先要控制飲食,更密切地監測血糖。如果控制飲食一周後,發現還不能維持血糖到滿意水平,就需要進行胰島素注射治療。一般來說,絕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都能將血糖控制在滿意的水平。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分娩後血糖就會降到正常,可以停止注射胰島素。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飲食遵循4原則

糖尿病將會影響孕婦本人的健康,糖尿病的出現也在一定程度上威脅患者的生命安全,生活中清楚認識

妊娠糖尿病人的飲食須知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能夠避免糖尿病出現的有效預防方法是很多的。但是疾病是很易病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