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為什麼孕婦妊娠期會血糖高呢?

為什麼孕婦妊娠期會血糖高呢?

   為什麼孕婦妊娠期會血糖高呢?很多孕婦在孕期都會出現血糖高的情況,而不少孕婦也因為血糖過高,沒控制好而導致妊娠糖尿病的發生,那麼,為什麼孕婦妊娠期會血糖高呢?導致孕婦妊娠期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孕婦妊娠期血糖高的原因是由於孕婦處於懷孕的特殊時期大量的偏好於某種甜食分不開的,可見糖份的過量是孕婦血糖高的主要原因。     另外,吃蔗糖過量也可以引起孕婦血糖高的症狀。無論是糖尿病患者妊娠,還是妊娠後高血糖,都容易繼發各種感染,尤以皮膚生疖瘡多見。   為什麼孕婦妊娠期會血糖高呢?     或者其它的一些含糖量較高的食物都是導致孕婦血糖高的主要原因,吃糖引起孕婦血糖高的主要病理如下:     當糖在身體內分解產熱時,會產生大量的丙酮酸、乳酸等酸性代謝廢物,使血液從正常的弱鹼性變成酸性並且形成酸性體質。     這種體質是導致胎兒畸形與圍產期嬰兒早夭的原因之一,即使分娩時嬰兒正常,成年後也有可能患糖尿病。因此,嚴格控制孕婦高血糖是預防後代患糖尿病的關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