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常見的妊娠糖尿病發病因素

常見的妊娠糖尿病發病因素

  妊娠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想要有效的預防妊娠糖尿病,就必須了解糖尿病的病因,這樣才能有效的治療糖尿病,那麼,常見的妊娠糖尿病發病因素?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常見的妊娠糖尿病發病因素

  1。妊娠次數與糖尿病的發生呈正相關:多次妊娠也可使遺傳因素較弱的人被激發而發生糖尿病,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婦女經多次妊娠後,進食過多、活動過少,身體肥胖時更易誘發糖尿病,有人統計妊娠糖尿病中,有30%—40%在5—10年發展成糖尿病,而肥胖婦女中則可有70%發展為糖尿病。

  2。雌激素、孕激素的分泌增加:妊娠末期雌激素、孕激素分泌均增加。特別是雌三醇,可達非孕期1000倍,二者均可使胰島B細胞活性和胰島素生成增加。

  3。人胎盤催乳素增加:妊娠末期人胎盤催乳素血中水平可為人生長激素的1000倍。通過抑制胰島素作用而導致對胰島素的抵抗增加,HPL增加不影響受體數目,但可能影響受體後,更加重胰島素的抵抗;另外HPL水平升高,血中甘油三脂、游離脂肪酸、游離皮質醇增多,這些因素均能促進胰島素抵抗和血糖增高。

  以上就是常見的妊娠糖尿病發病因素?的介紹。專家建議,為了下一代的健康患者及早治療是關鍵。

  

熱門圖文
國外的准媽媽應該如何應對糖尿病

在北美,准媽媽准備懷孕的時候,首先要由家庭醫生做一系列檢查。如果有必要,還會先注射一些傳染

女性糖尿病真正的具體表現

陰部瘙癢: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升高。當葡萄糖濃度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