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會對寶寶造成不利嗎

妊娠糖尿病會對寶寶造成不利嗎

  有些准媽媽在懷孕期間為了確保寶寶的營養,經常大量飲食、攝入大量的糖分,致使出現妊辰糖尿病危害健康。臨床調查顯明,妊娠糖尿病的出現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大家必須引起重視。下面我們就看看妊娠糖尿病對寶寶會造成的危害吧。

妊娠糖尿病會對寶寶造成不利嗎

  一、由於胎兒在母體中是通過胎盤來汲取母親體內的養分,在妊娠中、晚期,孕婦的高血糖可以通過胎盤直達胎兒體內,導致胎兒血糖升高,誘導胎兒胰島細胞增生肥大,胰島素產生增加。胎兒在這種高血糖環境下,各器官、組織、細胞生長發育加速,出生時常表現為巨大兒,同時胎兒耗氧增加,易並發宮內窘迫。這樣的新生兒出生後,離開了母親的高血糖環境,但自身胰島素分泌持續偏高,就容易發生低血糖。

  二、如果孕婦曾患發妊娠糖尿病在患病期間所生的孩子的葡萄糖耐量受損是普遍存在的情況,而且在將來發展為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幾率明顯高於一般嬰兒。所以,和其他家庭成員(如父親、祖父母)有糖尿病史相比,母親曾患糖尿病或妊娠糖尿病對孩子將來的影響更大。

  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的孩子與一般的孩子相比更易得糖尿病,2型糖尿病有遺傳性,即父母有糖尿病,子女患病的幾率更大。但不等於說,父母有病,孩子100%會得病。研究表明,即使父母均為2型糖尿病,子女的患病率也不超過20%。所以說,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

  以上內容就是“妊娠糖尿病會對寶寶造成不利嗎”有介紹,希望妊娠糖尿病積極的對糖尿病病進行一下全面的了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正確的飲食方法,及時的來注意合理的飲食。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診斷標准

有寶寶的媽媽們對於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是非常在意的,畢竟糖尿病不是一個容易治療疾病,妊娠期糖

什麼是妊娠期糖尿病

生活中我們可能聽說妊娠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妊娠、孕婦糖尿病等等一系列的。它們是一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