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如何才能更好的做好妊娠糖尿病的護理工作

如何才能更好的做好妊娠糖尿病的護理工作

  妊娠糖尿病出現讓患者的生活背負著極大的心理負擔,為了減輕患者對疾病的恐懼感我們一定要做到疾病的積極預防工作更好的康復患者的病情。

如何才能更好的做好妊娠糖尿病的護理工作

  怎樣對妊娠糖尿病患者進行護理?

  治療護理:胰島素是妊娠合並糖尿病孕婦唯一的治療藥物。因為它不透過胎盤,對母嬰均安全。通過教育、指導使孕婦及家屬掌握糖尿病相關知識及應用胰島素的重要性,掌握劑量、注射部位,每日有序更換,觀察注射部位有無硬化。

  使用胰島素後出現有無頭暈、無力、饑餓、脈快等低血糖反應,若出現這種情況,應即進食含糖食物,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

  心理護理:糖尿病孕婦除了承受疾病本身帶來的痛苦外,還要擔心胎兒安危,所以心理壓力較正常孕婦大。妊娠糖尿病患者的焦慮及抑郁症發生率達25%,尤其焦慮症和焦慮水平均顯著高於正常孕婦。

  專科護理:孕期護理孕婦高血糖本身可降低胎盤對胎兒血氧供給,並且胎兒高血糖及高胰島素血症使機體耗氧量增多,導致胎兒宮內缺氧,嚴重時發生胎兒死於宮內。

  在孕期應加強母兒監護,嚴密監測尿糖、血糖變化。准確核對孕周,教會孕婦自測胎動,若胎動頻繁或減少,應立即就醫。孕期應進行超聲檢查、胎心監護,了解胎兒宮內發育情況。妊娠糖尿病的護理注意什麼呢?

  產時護理:孕婦臨產後情緒緊張及疼痛均可引起血糖波動較大,胰島素具體用量不易掌握,產程中應嚴密監測血糖變化,臨產後應設專人護理,嚴密觀察神志狀況、呼吸變化及呼氣有無酮味,血壓、心率變化及胎心、宮縮、宮口等產程進展情況。

  通過以上介紹希望女性糖尿病患者對於妊娠糖尿病有一定的認識,做好糖尿病的治療。注意做好糖尿病的有效的護理措施,恢復孕婦及其寶寶的健康。

  

熱門圖文
孕前常運動可降低孕期糖尿病風險

   孕前常運動可降低孕期糖尿病風險   一項新的研究認為,在懷孕前經

把妊娠糖尿病扼殺在搖籃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孕媽咪的飲食越來越豐盛。可是,如果孕期過量攝入營養,導致孕期超重,就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