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患有糖尿病不同時期的症狀表現

孕婦患有糖尿病不同時期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的種類有很多,孕婦是這種疾病的特殊高發人群,所以准媽媽們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定期檢查,做好預防妊娠糖尿病的准備,防止一不小心危及自身和胎兒的健康。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孕婦患有糖尿病不同時期的症狀表現吧。

孕婦患有糖尿病不同時期的症狀表現 

  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前無糖尿病的臨床表現,糖代謝功能正常。妊娠後出現糖尿病的症狀和體征,部分孕婦出現糖尿病並發症(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巨大胎兒、死胎及死產等),但在分娩後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均逐漸消失,在以後的妊娠中又出現,分娩後又恢復。這部分患者在數年後可發展為顯性(臨床)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這類孕婦有糖尿病的家族史,但孕婦則無明顯糖代謝紊亂,可在妊娠後出現類似糖尿病孕婦的並發症(巨大胎兒、畸形兒及羊水過多等)。若干年後多數將出現顯性(臨床)糖尿病。

  顯性糖尿病:孕婦有糖尿病的臨床表現(三多一少),空腹血糖升高,尿糖陽性,糖耐量減低。其中部分孕婦在妊娠前已患有糖尿病,經治療後受孕。部分孕婦則在妊娠後才發現患有糖尿病,分娩後糖尿病繼續存在。

  以上就是對孕婦患有糖尿病不同時期的症狀表現的相關介紹,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用正確的姿態去面對,這樣就可以更好的治療了。

  

熱門圖文
准媽媽如何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在懷孕期間發生的糖尿病,即懷孕前血糖正常,這種情況占糖尿病

哪些孕婦更容易得妊娠糖尿病

女人在孕育生命的時候,可要格外的小心了,懷孕期間可能有各種疾病找上門來,威脅媽媽和寶寶的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