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出現的危害如何控制

妊娠糖尿病出現的危害如何控制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讓患者的生活背負著極大的心理負擔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帶來一定的威脅影響著患者的健康,所以妊娠糖尿病的危害我們一定要多加了解這樣才能讓患者恢復病情。

妊娠糖尿病出現的危害如何控制

  均衡飲食控制血糖

  如何均衡飲食以保證有效控制血糖,又能使母子順利通過妊娠和分娩,是妊娠期糖尿病婦女飲食管理的關鍵,也是妊娠期糖尿病與非孕期糖尿病的不同之處。最理想的是,通過飲食控制使孕婦既能應對日常生活又無饑餓感,病情也得到控制。

  合理控制總熱量攝入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妊娠中、後期每天每公斤體重按25~35千卡計算,並根據血糖、尿糖等病情隨時調整飲食。

  控制單糖的攝入嚴格控制易被體內吸收的單糖,如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等。選擇纖維含量較高的主食,如糙米或五谷飯,有利於控制血糖。

  保證蛋白質的攝取患病孕婦的蛋白質攝入量應該較正常孕婦增多,其中動物蛋白質占1/3。每天最好喝2杯牛奶,以獲得足夠鈣質。

  控制脂類的攝入控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烹調用油以植物油為主,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肉皮、肥肉等食物。

  少食多餐的飲食習慣每天分三餐主食和三頓點心,特別要避免晚餐與翌日早餐的相距過久,可在睡前補充一些點心。

  對於妊娠糖尿病的危害我們要選擇正確的預防方法這樣才能更好的減輕患者的痛苦讓患者可以更健康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