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該如何做好檢查

妊娠糖尿病該如何做好檢查

  妊娠糖尿病在現在已經是非常多見的了尤其是在准媽媽身上,因為懷孕期間發生葡萄糖耐受性異常時,就稱為“妊娠糖尿病”。所以女性患者在糖尿病上要引起重視。

妊娠糖尿病該如何做好檢查

  妊娠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是患糖尿病的孕婦在妊娠期體重可以驟增明顯肥胖,或出現三多一少(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症狀;亦可出現外陰瘙癢、陰道及外陰念珠菌感染等;重症時可出現酮症酸中毒伴昏迷,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對於懷孕的孕婦來講,最好是在孕期做以下幾個必要的檢查:

  尿糖測定:對所有初診孕婦均應作尿糖測定如果早孕期陰性者,於中、晚期需重復測定在正常妊娠期中,尤其在妊娠4個月後,孕婦腎小管對葡萄糖的再吸收能力減低有時血糖值在正常范圍內,但由於腎排糖阈的下降而出現糖尿症。在產後泌乳時還可能發生生理性的乳糖尿。所以尿糖陽性者需要進一步作空腹血糖和糖耐量測定以明確診斷。

  血糖測定:正常孕婦的血糖數值一般低於正常值很少超過5.6mmol/L(100mg/dl),空腹血糖常為3.3~4.4mmol/L(60~80mg/dl)。

  糖篩查試驗:妊娠24~28周行妊娠期糖尿病篩查。50g葡萄糖粉溶於200ml水中,5分鐘內服完,其後1小時血糖≥7.8mmol/L為糖篩查陽性,查空腹醫學教。搜集整理血糖異常可診斷為糖尿病,空腹血糖正常再行葡萄糖耐量試驗。

  葡萄糖耐量試驗:我國多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采用75g糖耐量試驗。空腹12小時後,口服葡萄糖75g,其正常上限:空腹5.6mmol/L,1小時10.3mmol/L,2小時8.6mmol/L,3小時6.7mmol/L。其中有2項或2項以上達到或超過正常值,可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僅1項高於正常值,診斷為糖耐量異常。

  通過介紹女性妊娠糖尿病上一定要引起重視這樣才能更好的有效的做到糖尿病的預防,才能讓自己更健康的生活。

  

熱門圖文
孕媽媽遠離妊娠糖尿病小攻略

孕媽媽們都知道,孕期中有一項十分重要的檢查。“糖篩”是妊娠期糖尿病

血糖高的孕婦的飲食保健

如果在懷孕期間出現血糖高的情況,准媽媽們就要格外注意了,因為在這特殊時期,准媽媽健康與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