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飲食和適量運動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飲食和適量運動

  妊娠糖尿病飲食要控制,還要注意運動,妊娠的時候可能糖尿病女性患者會患上疾病,這時候怎麼治療是大家都很關心的話題,每天不能使用藥物進行治療,而應使用胰島素,減少對寶寶的傷害,還要注意健康的飲食。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飲食適量運動

  專家介紹妊娠期糖尿病孕婦必須向營養師作營養咨詢,在不影響胎兒生長的情況下,控制熱量的攝取,尤其澱粉類和甜食的攝取量比例上須予以降低。其次適量的運動對血糖的控制也有幫助。

  經過飲食控制及適量的運動,妊娠糖尿病的媽咪血糖的控制大多能能達到理想的范圍(空腹血糖值:80-105mg/dl,飯後兩小時血糖值:100-120mg/dl),如此可以預防巨嬰症;少數妊娠糖尿病的媽咪,經過上述方法仍無法將血糖控制好,此時就必須予以注射胰島素。

  妊娠期糖尿病能吃什麼?妊娠糖尿病准媽媽和一般懷孕媽咪一樣,熱量、蛋白質、鈣質、鐵質、葉酸、維生素B群等,都不可少;只是在餐次上需特別注意,在總熱量不變下,最好少量多餐,並注意質與量之分配,如此可使血糖較平穩。

  在水果方面,要限量,並盡量不要選用果汁,如一杯柳丁汁,就有三、四顆的量。當便秘時,也可選一些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竹筍、芥藍菜、韭菜、韭菜花等,而米飯也可以加糙米、胚芽米、燕麥片等等,或以此來取代米飯。

  另外,多吃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可延緩血糖上升,有利血糖控制,也比較有飽足感。烹調方法:如炸雞改成烤雞或白斬雞(去皮)、煎豬排改成鹵豬排或白切肉等等。妊娠糖尿病媽咪也是和一般媽咪一樣有那麼多食物可以吃,並不是什麼都不能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