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診斷妊娠糖尿病怎麼檢測

診斷妊娠糖尿病怎麼檢測

    現如今生活水平好了,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了,妊娠糖尿病對孕婦和胎兒都有很大的危害。妊娠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呢?這是很多孕婦媽媽關心的問題。下面我們就詳細介紹一下。

診斷妊娠糖尿病的標准有哪些

  原本並沒有糖尿病的婦女,於懷孕期間發生葡萄糖耐受性異常時,就稱為“妊娠糖尿病”,可能引起胎兒先天性畸形、新生兒血糖過低及呼吸窘迫症候群、死胎、羊水過多、早產、孕婦泌尿道感染、頭痛等,不但影響胎兒發育,也危害母親健康,因此懷孕期間檢查是否有糖尿病是很重要的。妊娠糖尿病之孕婦有可能在下次懷孕時再發生,如果再次懷孕應及早告知醫生並作檢驗。曾罹患此症之孕婦,中老年後出現糖尿病的機率比正常婦女高,故產後應設法維持適當的理想體重及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並定期檢驗血糖值。

  妊娠糖尿病怎麼測

  於妊娠24~28周時,經過口服50克的葡萄糖篩檢及100克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測出空腹、餐後1小時、2小時及3小時之血糖濃度,若發現其中至少有兩項數值高於標准值時(空腹,105mg/dl;餐後1小時,190mg/dl;餐後2小時,165mg/dl;餐後3小時,145mg/dl),則診斷為糖尿病。

  上述內容介紹了妊娠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通過上述內容介紹相信大家現在應該了解妊娠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有哪些了吧,希望上述內容介紹能對孕婦朋友預防妊娠糖尿病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准媽媽血糖過高要多活動活動

都說孕婦得多補補,可有些准媽媽吃太多動太少,一不小心就把血糖“補”

妊娠期糖尿病的自我控制

不管怎樣說,生兒育女都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每個家庭、每個育齡婦女在要小孩之前都必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