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需要怎麼護理

妊娠糖尿病需要怎麼護理

  妊娠糖尿病症狀多需及時檢查,糖尿病治療是現在人們都關心的話題,現在的女性患者是不斷增多的,其中一部分會面臨妊娠糖尿病的風險,那麼有哪些症狀是需要注意的呢,怎麼護理比較好。

妊娠糖尿病需要做的檢查有哪些

  一、心理護理

  糖尿病孕婦除了承受疾病本身帶來的痛苦外,還要擔心胎兒安危,所以心理壓力較正常孕婦大。告知孕婦在妊娠期間嚴格控制血糖,加強監測,使母兒預後較好,且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以有利於胎兒正常發育。給予耐心細致的解釋,消除各種顧慮,使其有安全感,積極配合治療及護理。

  二、飲食護理

  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患者妊娠期間的主要方法,飲食治療原則上既要滿足孕婦本身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又要維持腹中胎兒健康發育成長。理想的熱量控制,能將血糖維持在正常范圍,無酮症酸中毒發生。各種營養素要合理分配,應多攝入富含纖維素食品,補充鎂可以減輕胰島素抵抗。少量多餐,食物應多次合理分配。

  三、藥物治療護理

  胰島素是妊娠合並糖尿病孕婦唯一的治療藥物。因為它不透過胎盤,對母嬰均安全。通過教育、指導使孕婦及家屬掌握糖尿病相關知識及應用胰島素的重要性,講解注射後有無頭暈、無力、饑餓、脈快等低血糖反應,若出現這種情況,應即進食含糖食物,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

  四、產後護理

  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子宮收縮乏力,產後出血發生率隨之增高,故應積極預防產後出血,使用縮宮素促進子宮收縮,宣教並指導母乳喂養,向家屬及產婦解釋新生兒的吸吮有利於子宮收縮。預防感染,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外陰皮膚清潔。

  妊娠糖尿病症狀多需及時檢查,本文的講解就到這裡,希望對大家的健康有幫助,在治療的時候不僅要進行平時的藥物治療,還要注意進行藥物治療,大家要注意多加注意。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血糖控制需要更嚴格

早期篩查並有效的降低血糖治療對延長妊娠期,促進胎兒肺成熟,減少並發症有更好的療效。  孕婦

妊娠期糖尿病的判斷標准

糖尿病妊娠是指妊娠前已有糖尿病,即糖尿病人合並妊娠;而妊娠婦女原來沒有發現糖尿病,在妊娠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