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什麼是妊娠期糖尿病?

什麼是妊娠期糖尿病?

 什麼是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合並糖尿病包括糖尿病患者妊娠(即糖尿病合並妊娠),以及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gestationaldiabetesmellitus,GDM)是妊娠期間發現或發病的由不同程度糖耐量異常及糖尿病引起的不同程度的高血糖。根據其定義,該類糖尿病包括妊娠前即已存在但妊娠期間才診斷的和隨著妊娠期而發生的2類,同時它既包括糖尿病,又包括糖耐量減低(impairedglucosetolerance,IGT)和空腹血糖不良(impairedfastingglucose,IFG)。妊娠糖尿病系高危妊娠,它嚴重危害母兒的健康。在胰島素問世之前母體死亡率27~30%,胎兒圍產期死亡率>40%。胰島素問世後尤其圍產醫學開展以來,圍產死亡率已明顯下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