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糖尿病媽媽早哺乳期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媽媽早哺乳期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出現讓患者的生活背負著很沉重的負擔尤其是糖尿病媽媽,怕一不小心也會給自己的孩子帶來糖尿病的威脅,為此准媽媽一定要做好各種糖尿病的預防工作。

糖尿病媽媽早哺乳期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媽媽在哺乳時要注意幾點:

  糖尿病嬰兒常有它的特殊問題。如早產,呼吸窘迫綜合征增加,高膽紅素血症和早期喂養的困難,但最早期的問題是低血糖,處理則應盡早母乳喂養或靜脈緩慢點滴葡萄糖,如嬰兒需要特別護理,母乳喂養可能延遲。糖尿病乳母飲食中增加50克碳水化合物,早哺乳或排空乳房常可使母乳喂養得以成功,嬰兒正常,母乳喂養無禁忌證。

  感染。糖尿病病人易於感染,特別在乳母,如乳房脹,乳管阻塞應及時排空以免發生乳腺炎。應注意休息,乳房熱敷,如有需要可口服抗菌素治療。由於糖尿病病人陰道分泌物葡萄糖含量高易有念珠菌感染,應保持乳頭干燥以防引起乳頭感染霉菌,如發生感染母親和嬰兒應同時用藥。

  調節飲食和胰島素用量,應避免發生低血糖,因可引起腎上腺分泌而抑制乳汁分泌,經常監測血糖,晚間加點心,甚至哺乳時進食。胰素用量常需減少。

  避免產生酮症,因為酮體可進入乳汁,而使嬰兒肝腫大,避免發生酮症常需增加攝入量而不是增加胰島素用量。

  糖尿病如果出現產後血糖正常可以選擇母乳喂養,如果有疾病那麼這個哺乳就不簡單了,比如說糖尿病媽媽的哺乳。因為身體的特殊性,糖尿病媽媽在哺乳時需要注意。

  

熱門圖文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否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否會對胎兒產生影響?答案是肯定的。得了妊娠合並糖尿病會對胎兒產生影響,這點

妊娠期糖尿病需注意四件事

妊娠期女性的身體因為懷孕會出現一系列的變化,而妊娠婦女原來沒有發現糖尿病,在妊娠期才出現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