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你會成為典型妊娠糖媽媽嗎?

你會成為典型妊娠糖媽媽嗎?

  妊娠糖尿病對媽媽和寶寶的健康都非常不利。到底哪些准媽媽易成為糖媽媽?

  近日,中華醫學會圍產醫學分會主任委員、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婦產科主任楊慧霞教授等專家,完成了一項關於妊娠糖尿病最新的研究報告,並於發表在美國著名《糖尿病護理》雜志上。該研究具有兩個重要意義:其一,研究發現,懷孕4—6周進行首次產檢,若空腹血糖值≥5.10毫摩爾/升,且數值越高,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幾率越高;其二,過分看重首次產檢的空腹血糖值是誤區。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期發生的不同程度的糖耐量異常,不包括懷孕前已患有糖尿病的人。我國《妊娠期糖尿病診斷》明確規定,正常情況下,懷孕24—28周時,空腹血糖<5.1毫摩爾/升,口服葡萄糖後,1小時的血糖值<10.0毫摩爾/升,2小時<8.5毫摩爾/升。任意一點的血糖值持續異常,即可診斷為妊娠糖尿病。而新研究卻認為,懷孕早期的空腹血糖就已經是一個預警信號了。

  楊慧霞告訴《生命時報》記者,懷孕時的高血糖狀態對胎兒和孕婦,都可能產生不利影響。這會增加圍產期母嬰各種不良事件和死亡率,包括胎兒在宮內發育異常,新生兒畸形、巨大兒,以及提高新生兒低血糖發生的風險等。

熱門圖文
孕婦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

孕婦如果患了糖尿病,那麼我們就要注意了,因為糖尿病很有可能會遺傳,對患者以後的生活造成更多

預防妊娠糖尿病需要注意什麼呢

要多學習、了解糖尿病基本知識,應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yao物治療孕婦糖尿病,極易發生低血糖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