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妊娠糖尿病要測指血嗎

孕婦妊娠糖尿病要測指血嗎

  懷孕時,准媽媽體內激素水平改變,糖代謝也隨之發生變化。不少過去血糖正常的准媽媽,會出現血糖異常甚至患上妊娠期糖尿病。血糖異常波動不僅對孕婦有害,更會影響胎兒健康,導致難產甚至胎兒畸形等。

  而胖媽媽患妊娠糖尿病的風險較大,因此經常測指血做監測,是較好的預防方法。可以早期發現異常,防止病情進展成糖尿病。最好到醫院接受嚴格的50克葡萄糖負荷試驗,准確判斷是否存在血糖代謝紊亂。胖媽媽們在第一次產檢時就應該篩查血糖,並在規律產檢中定時到醫院檢查。

  除此之外,預防妊娠糖尿病懷孕前要控制體重,孕期也要注意,不能讓體重增長過快。如果確定存在血糖異常,需要積極進行飲食、運動或者藥物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