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傷害大 遵循4大守則可遠離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傷害大 遵循4大守則可遠離

  隨著現代生活水平提升以及孕婦的年齡越來越大,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其不但危害孕婦健康,如果不及時加以控制,還會導致胎兒先天性發育不良。下面,就來的看看妊娠糖尿病到底會帶來哪些危害?孕媽們又能如何預防呢?

  妊娠糖尿病危害極大

    運動減少、體重增加、進食過多、年齡增大等等是糖尿病發病的主要因素。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家族最危險的殺手。它不僅會影響孕婦的孕期健康,引發羊水過多、分娩困難等妊娠不順的現象,甚至會導致患者轉成2型糖尿病,影響胎兒發育,增加巨嬰、畸形兒童的出生幾率,甚至使得孩子一出生就是糖尿病高危人群,影響孩子一生。

  那麼,妊娠糖尿病危害這麼大,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預防呢?

  4大守則遠離妊娠糖尿病

  1 控制飲食

  懷孕後,很多孕婦都會進行大補,認為多吃就能夠“一人吃兩人補”,多吃可以為胎兒補充更多的營養。事實上,妊娠糖尿病患者並不適宜一次性吃太多的東西,因為一旦攝取過多的醣類,就會導致血糖飙升,進而間接影響胎兒的血糖。因此,在飲食上,建議孕婦最好堅持少吃多餐,攝取足夠的熱量就好,切勿過量飲食。

  2 適量運動

  孕婦懷孕期間常常會出現排便不順的情況,有的人會選擇吃水果干來補充纖維物質,然而很多時候腌制的水果干裡面會含有大量的糖分,進食過多會導致血糖失控,最好少吃。建議孕婦可適當進行運動,這樣不僅有益胎兒的成長,也能改善排便不順的狀況。

  3 藥物治療

  目前很多降血糖的藥物都能夠有效控制血糖且不影響胎兒健康,建議妊娠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按時服藥,這樣才能保障孕婦以及胎兒的健康不受影響。

  4 定時監測

  孕婦要定期進行妊娠糖尿病的篩查,如果在孕期內不能發現患有妊娠糖尿病,就會嚴重影響胎兒健康,導致先天畸形、唐氏兒、新生兒低血糖等現象。已經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則要定期監測血糖的波動,一旦出現血糖失控的現象,就要注意飲食、運動以及藥物的控制。

  最後,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以往並沒有妊娠糖尿病的患病史,孕婦在幻雲期間也要注意進行篩檢和自我監測,以防萬一,確保自身以及胎兒的健康。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的要求與非孕期糖尿病的飲食所考慮的要有所不同,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孕期胎兒

妊娠期糖尿病的六大症狀

妊娠糖尿病是妊娠並發症中常見的一種,發病率高,病情變化快,與日常飲食、起居關系密切,對曾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