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糖友備孕前,有四個步驟不能少

糖友備孕前,有四個步驟不能少

  如果孕前患有糖尿病,想要孩子的女性一定要做完四個妊娠計劃,浙江省杭州市蕭山醫院產科朱聿君醫生這樣提醒。

  第一個就是看內分泌醫生和有經驗的產科醫生,進行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的檢測、眼底檢查、尿微量白蛋白檢查和腎功能檢查,進行糖尿病分級,由醫生評定是否適合懷孕以及懷孕的時機,孕前是否需要特殊治療等。如糖尿病伴增殖期視網膜病變需要先經過激光治療後才可以妊娠。糖尿病伴有嚴重腎病已經出現大量蛋白尿、腎功能減退或者嚴重高血壓者不適合懷孕。

  接下來就是血糖達標,懷孕前應嚴密監測血糖,確保血糖接近正常後再懷孕。餐前血糖3.9~5.8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5.0~7.8mmol/L無嚴重低血糖或夜間低血糖。

  糖化血紅蛋白達標是第三個計劃,其目標<6%,或盡可能接近正常值<7%。

  如果懷孕前血糖高,應繼續避孕,將血糖控制正常後再計劃妊娠。最後一個步驟是,懷孕前將口服降糖藥改為胰島素注射治療。

  當然,懷孕了,喝牛奶是很多糖友補充營養的方式之一,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內分泌科王鎂醫生提醒,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牛奶的。但糖尿病患者飲用牛奶應注意以下幾點:成人糖尿病應該適度喝低脂牛奶,無糖的酸奶,血脂高的應選脫脂或半脫脂牛奶;飲用牛奶時不能加糖類,否則血糖會迅速升高;如在早晨飲用,應同時進食谷類食品;晚餐注射預混胰島素的患者,如晚餐到睡前血糖可以,但夜間有低血糖的,可在晚睡前飲用。

  但牛奶的熱量要計入全天的熱量中。在膳食平衡的基礎上,每日飲牛奶量至少250ml,但不要超過500ml,合並腎病的糖尿病患者,牛奶仍可飲用,但要計算好每日蛋白質攝入量,不可隨意飲用,否則可能增加腎髒負擔,會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控制體重有助於妊娠糖尿病的治療

防治妊娠糖尿病重在體重控制  核心提示:血糖一旦超過標准,不只對孕媽媽,對胎兒來說更是傷害

妊娠糖尿病的八大治療措施

大家千萬不要小看了妊娠糖尿病的危害,妊娠糖尿病屬於高危妊娠,在治療過程中稍不留意,都可能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