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老年糖尿病治療調理的方法

老年糖尿病治療調理的方法

  老年糖尿病患病率不斷升高,而老年糖尿病人的並發症較為常見,發病率和死亡率較高。所以應重視臨床特點,做好及早防治的准備。那麼老年糖尿病治療調理方法有什麼?

  1、控制體重:避免肥胖和超重

  老年糖尿病怎麼治療調理,新增加的糖尿病病人,很多都跟肥胖相關,專家解析要從體重指數和腰圍來衡量一個人的肥胖程度。干預糖尿病的其中一個重要舉措是要控制體重,要做到既要關注血糖,也要關注病人在治療過程當中體重的變化。

  2、早干預:生活方式與藥物治療

  老年糖尿病怎麼治療調理,提示新舊糖尿病患者都必需盡早對病情進行干預措施,要狠抓生活方式和藥物治療,雙管齊下。必需要持之以恆的保證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積極配合醫護人員進行藥物治療,盡早控制糖尿病的發展。

老年糖尿病治療調理的方法

  3、雙目標:兼顧血糖控制和心血管保護

  老年糖尿病怎麼治療調理,糖尿病專家指出該病是一個終身性的疾病,既要在近期控制好血糖,又要考慮遠期如何減少病人並發症;對糖尿病病人而言,必需要做到長期與短期相結合,據解析,短期要達到糖尿病控制的目標;長期要持之以恆地努力減少心血管並發症或者其他嚴重並發症,從而減少致殘率或死亡率,目前糖尿病治療提倡的是以降糖為核心,兼顧干預多重心血管危險因素的綜合治療。就選擇降糖藥而言,要選擇一款既有降糖的作用,又有必然的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的藥。

  以上就是對老年目前針對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熱門圖文
五個老年糖尿病的治療方式

   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呢?糖尿病應該如何治療呢?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關心的問題

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區別有哪些?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區別有哪些?治療糖尿病最好醫院專家介紹1型糖尿病大多數為40歲以下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