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小兒糖尿病患者治療應注意哪些

小兒糖尿病患者治療應注意哪些

  大家知道糖尿病患者其中包括小孩,由於小孩對糖尿病這種疾病沒有一定的認識,所以對兒童糖尿病患者來說,對糖尿病的治療和調養都是由家長負責管理的,那麼,小兒糖尿病的治療應注意什麼?

  胰島素是治療兒童糖尿病能否成功的關鍵。胰島素的種類、劑量、注射方法都影響療效,胰島素的制劑近年來有許多新產品,注射方法也有多樣。胰島素開始治療時的用量和調整糖尿病患兒每天胰島素的需要量一般為0.4u~1.0u/kg/d,治療開始的第1天以0.5u~0.6u/kg計算較安全。將全日量平均分為3~4次於每餐前及睡前加餐前20~30分鐘注射。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目的也是為了使血糖能穩定的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以減少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兒童的飲食應是有一定限度的計劃飲食。

小兒糖尿病患者治療應注意哪些

  運動是兒童正常生長和發育所需要的生活內容的一部分,運動對糖尿病患兒更有重要意義。運動可使熱量平衡並能控制體重,運動能促進心血管功能,改進血漿中脂蛋白的成分,有利於對抗冠心病的發生。運動時肌肉消耗能量比安靜時增加7~40倍。能量的來源主要是由脂肪代謝所提供和肌糖原的分解;運動使肌肉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高,從而增強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小兒糖尿病治療應注意的地方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見解,望患者多了解一些有關糖尿病的知識,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是要怎麼樣才能預防糖尿病足

有很多的情況出現也是我們大家沒有辦法能夠預料的,所以這病人也是要當心的,因為糖尿病足的出現

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有哪些好辦法

糖尿病很容易引發並發症,患了糖尿病就要多加注意,尤其是並發了糖尿病足,嚴重者有可能需要截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