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兒童糖尿病患者出現低齡化趨勢

兒童糖尿病患者出現低齡化趨勢

  “提起糖尿病,人們馬上就會往中老年人身上想,其實現在兒童糖尿病病例正不斷增加。”范院飛介紹,現在的獨生子女越來越多,年輕父母不知如何合理喂養孩子,這導致兒童糖尿病患者增多,糖尿病有呈低齡化發展的趨勢。

  除了遺傳因素,兒童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不良飲食習慣。“小孩子大多喜歡喝甜飲料吃油炸的東西,這恰好是誘發糖尿病的不良生活方式中最突出的一點。如今肥胖兒普遍增多,這也加大了兒童患糖尿病的幾率。”

  研究表明,肥胖與糖尿病的發生有著十分密切的關系。目前已公認,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的誘發因素。兒童發生肥胖的年齡越小,就越容易增加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范院飛提到,由於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普遍為“三多一少”,故兒童患糖尿病不容易被發現,兒童糖尿病極易被誤診,使病情難以得到及時的遏制,贻誤病情。

兒童糖尿病患者出現低齡化趨勢

  “預防兒童糖尿病,家人首先不應過分溺愛孩子,從小開始堅持合理喂養,少食高熱量食物(如洋快餐類食品),避免孩子肥胖,同時從小注意培養孩子的運動習慣,以助消耗多余熱量。”

  糖尿病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疾病,它對患者的危害很大。近幾年,糖尿病的發病范圍趨於年輕化,因此兒童受到了病痛的折磨。其中孩子對於飲食的不節制,就是其重要的發病原因之一,所以說飲食對於大家來說非常重要。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兒童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吧。

  1、要打破“多吃降糖藥可以多吃飯”的錯誤觀念。

  2、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

  3、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制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4、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

  5、吃“糖尿病食品”的量與吃普通食品的量要相等。“糖尿病食品”是指用高膳食纖維的糧食做的,如:荞麥、燕麥等。

熱門圖文
如何預防能避免糖尿病足病

糖尿病足在中醫學中看來,糖尿病足的核心病因是氣虛陽衰寒凝,氣虛不能帥血,陽衰不能溫煦,寒凝

打胰島素要學會觀察不良反應

目前使用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胰島素筆作為一種先進的胰島素注射器,具有注射劑量准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