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老年糖尿病發病時會出現什麼症狀呢

老年糖尿病發病時會出現什麼症狀呢

  其實,“放任型”“緊張型”的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這兩種傾向是不正確的。得了糖尿病,不管發生在什麼年齡,都需要認真對待,積極采取生活方式干預和/或藥物治療,防止各種並發症的發生。

  老年糖尿病的特點

  1、老年糖尿病絕大多數為2型糖尿病流行病學資料表明,2型糖尿病患病率隨增齡而上升。國外報告,65歲以上人群的2型糖尿病和糖耐量減低(IGT,即空腹血糖<7.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1毫摩爾/升)的患病率為10%~20%。

老年糖尿病發病時會出現什麼症狀呢

  2、老年糖尿病多數起病緩慢多無症狀,往往由於常規體檢或因其他疾病檢查血糖或尿糖時發現。

  3、部分老年糖尿病以並發症為首發表現如高血糖高滲狀態,心、腦血管意外以及視力改變等。

  4、少數老年糖尿病患者有其他表現如體溫低、多汗、神經性惡病質、肌肉萎縮和認知功能減退等。

  老年糖尿病治療的注意事項

  1、老年糖尿病的治療原則與一般成人糖尿病相似,但應考慮到老年人的特點。

  2、老年糖尿病多數病情較輕。因此,如單純飲食和運動治療血糖控制達不到目標者,在選擇口服降糖藥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老年人隨年齡增長多器官功能減退,伴腎、心、肺、肝功能不全者,忌用二甲雙胍。

  (2)有心功能不全者避免使用噻唑烷二酮類藥物。

  (3)避免首先選用作用強且作用持續時間長的磺脲類降糖藥,以避免低血糖的發生。

  (4)可選擇α-糖苷酶抑制劑,或小劑量、作用溫和、半衰期短的胰島素促分泌劑,根據血糖變化調整劑量。

  因為老年人對低血糖耐受性差,後果嚴重,因此在治療中重點是避免低血糖的發生,而非強化治療控制血糖。血糖控制目標應遵循個體化原則,可略寬於一般人,特別是對年齡大於80歲的高齡老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