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遺傳嗎 如何避免糖尿病遺傳?

糖尿病遺傳嗎 如何避免糖尿病遺傳?

  轉眼間清明節馬上到了,好多朋友可以趁著假期外出踏青、或是掃墓祭祀。在這個時候,如果糖尿病人也選擇外出的話,就需要特別注意一些事情了,把一些細節工作做好!

  1、外出時帶幾樣含糖食品因為外出時糖尿病人可能走路較多、體能消耗的也大,糖友非常容易出現低血糖的現象。出行時可以帶點兒巧克力、糖果、含糖飲料等等,當出現出冷汗、頭暈、手抖等表現時,需要及時的吃一些食物。

  2、糖尿病人不要穿尖頭鞋、高跟鞋清明假期外出的時間比較長,免不了走很多的路,如果穿尖頭鞋、高跟鞋的話,很容易磨損腳部,乃至造成糖尿病足並發症的加劇。出行前也要檢查下鞋內是否有小石子等異物,這樣也會造成足部損傷的。

  3、糖尿病人要選對襪子糖尿病人要選擇柔軟的、淺顏色的棉襪子,不要穿尼龍襪子。青年糖友不要穿低幫的船襪,而年紀大的糖尿病人也不要選擇穿補過的襪子。糖尿病遺傳嗎?是大家非常關注的問題,尤其是家族中有糖尿病病人的朋友就更加關心和擔憂這個問題了,可是非常遺憾的告訴大家,這個答案是肯定的。糖尿病確實是會遺傳的,既然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那麼具有糖尿病遺傳傾向的人群,怎麼樣才能避免糖尿病遺傳呢?

糖尿病遺傳嗎 如何避免糖尿病遺傳?

  一、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尤其是爸爸媽媽都是糖尿病的人,更需要避免糖尿病遺傳,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加強鍛煉,飲食上粗細搭配,防止肥胖,少喝酒,不抽煙,保持放松、愉快的心情。定時的測測血脂、血糖和血壓等,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醫治!

  二、為了減少下一代得糖尿病的幾率,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的結婚對象就不要再找同樣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了。

  三、基因醫治的方法最近幾年,國內和國外的醫學家都在積極進行糖尿病的基因研究,目前獲得了一些實質性的研究成果,這些成果對日後徹底根治糖尿病帶來了新的發展方向,能夠這樣講,糖尿病是能夠預防的,這種病也有完全根治的那天,可能這個階段會比較漫長,可是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發展,最終會有實現的那一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