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更年期會引起糖尿病血糖高嗎?

更年期會引起糖尿病血糖高嗎?

  女性更年期一般指的是女性朋友在45-55歲這個時期,女性朋友在這個時期因為卵巢功能的下降,雌激素水平降低,促性腺激素分泌水平升高,種種負面情緒致使身體裡的一些應激激素的大量產生,這些激素都是升高血糖的激素,會和胰島素之間相互抵抗,下降人體糖代謝的調節功能,這都是更年期女性容易得糖尿病的原因。那麼女性更年期會引起糖尿病血糖高嗎?

  更年期會引起糖尿病血糖高嗎?專家表示,女性朋友進入更年期之後,身體裡的糖代謝改變,再加上情緒方面不怎麼穩定,很容易呈現血糖上升的現象。所以,針對更年期會引起糖尿病血糖高嗎這個問題,答案是肯定的,必須要有一個科學的認識。

更年期會引起糖尿病血糖高嗎?

  一般情況下,假如女性朋友更年期引起糖尿病血糖高,最直接的處理辦法就是口服降糖藥了,而緩解更年期綜合症最高效的辦法是雌激素替代醫治。可是值得注意的是,針對不同的更年期糖尿病人,采用的方法也是不盡相同的,主要還是看血糖的穩定程度,來合理用藥。所以假如出現女性更年期引起糖尿病血糖高的現象,病人可以先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醫治更年期綜合征,接下來在內分泌科或糖尿病科醫生的治療中慢慢調整藥量,操控好血糖,不要自己擅自服藥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

  還有就是對於更年期會引起糖尿病血糖高嗎這個問題,需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而且在平時的生活裡做好自我調理。比方說更年期女性應該做到松心情、遇事不要急躁,擁有良好睡眠、控制一日三餐的飲食等。丈夫和孩子也要理解他們,多關心一下她們,在一些事情上盡量不要喝她們起沖突,讓她們能好好的度過這個階段。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飲食禁忌

2型糖尿病的常規治療方法,飲食在其中占很重要的位置,在進行的時候存在著很多問題。很多患者因

常見的糖尿病早期症狀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多數的人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沒有很好的認識。下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