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如何區分判斷糖尿病的種類及類型

如何區分判斷糖尿病的種類及類型

  現在糖尿病分為很多種,都是由於很多生活習慣造成的。那麼,現在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最多的就是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一型糖尿病大部分都是遺傳造成的,都是母體帶來的。但是有的是隱形的糖尿病,由於環境或者是生活習慣造成的。長期的不良習慣就會造成隱形糖尿病的爆發。所以如果父母有糖尿病的孩子一定要改變生活中習慣,從小事做起,慢慢改變。因為一型糖尿病大多數都是青少年,所以父母一定要多注意孩子的心理作用,不要讓孩子產生消極的心理,這樣對於病情的治療也是沒有幫助的。

如何區分判斷糖尿病的種類及類型

  二型糖尿病大多數都是因為肥胖造成的,發生糖尿病時體重明顯超過標准體重,越多,糖尿病發現的時間就越早。但是不管是一型還是二型,在發現糖尿病之後體重都會有明顯的降低。二型還有明顯的“三多一少”症狀,也就是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其實不管是一型糖尿病還是二型糖尿病都是不能根治的。而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並發症,一旦患上並發症,是沒有很快的醫治辦法。

  並且糖尿病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感染造成的。隨著生活、環境的改變、越來越多的疾病都發生了。所以對於一直外出的人來說,感染是首要的。工作的應酬、喝酒、吃肉都是糖尿病最主要的原因。還有千萬不要不拿糖尿病當回事。等出現並發症就晚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