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獻血能不能查出糖尿病?

獻血能不能查出糖尿病?

  獻血是一種善舉,用自己的獻血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另外在獻血時可以查出艾滋病這種傳染性疾病,那麼獻血能不能查出糖尿病呢?下面我們就這一問題來介紹一下:

  獻血的檢測中不包含血糖的檢測。所以,是不是糖尿病還需要到醫院進行“空腹血糖”測試或“餐後血糖”測試才可以得出結論。所以獻血並不能查出糖尿病。

獻血能不能查出糖尿病?

  那麼對於已經患上糖尿病的人,還能不能獻血呢?依據國家有關規定,二型糖尿病病人歸於暫緩獻血的行列中,一型糖尿病病人因為需求一輩子來打胰島素,因此不適合獻血。可是對於二型糖尿病病人就沒這麼絕對了。通常情況下,大多數二型糖尿病病人需求服用降糖藥品或打姨島素,這些藥品會在血液裡殘留,這樣的話就不能用在其他人身上了。因此不主張二型糖尿病病人參與獻血活動。還有一方面就是,許多糖尿病病人都兼並其他的疾病,比方說血脂失調、肝腎功能不全等,有一部分病人體內會發生抗體,這些都是不合格的血液,即便血糖控制的不錯也不能用於其他人身上。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能盲目去獻血。

熱門圖文
我們治療糖尿病有“七戒”

作為糖尿病患者,理應對自己的疾病高度重視,並積極地進行治療。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預防各種急

測定IP-10水平對1型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用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日本研究者的報告,一種稱為干擾素誘導蛋白-10(IP-10)趨化因子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