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食物經過多久轉換成葡萄糖進入血液?

食物經過多久轉換成葡萄糖進入血液?

  食物經過多久轉換成葡萄糖進入血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是以葡萄糖的形式進入人體血液的。胰高血糖素強烈作用於糖元形成葡萄糖。三大物質之間的異生作用可以產生葡萄糖。肌糖元和乳酸也可以經過肝髒形成葡萄糖。

  血液中的糖稱為血糖,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葡萄糖。體內各組織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大部分來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

食物經過多久轉換成葡萄糖進入血液?

  由非糖類物質轉變為葡萄糖和糖原的過程,稱為糖的異生作用。在正常的情況下,糖的異生作用主要在肝髒內進行,並且以糖原的形式得以表現。肝糖原是由許多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物質。

  正常的飲食使肝糖原不斷得到補充,以減少糖原異生作用,同時體內蛋白質也可以得到較好的保存。

  糖異生的過程,受胰高血糖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的促進,並受胰島素的抵抗,當胰島素缺乏的時候,胰高血糖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相對增多,糖異生作用加強,肝糖原輸出增多。

  當正常人持續饑餓兩天到三天的時候進行劇烈運動,糖的易生作用加強,以不斷補充血液中葡萄糖的不足來維持體內血糖的日常需要的。

熱門圖文
小兒糖尿病患者治療應注意哪些

大家知道糖尿病患者其中包括小孩,由於小孩對糖尿病這種疾病沒有一定的認識,所以對兒童糖尿病患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模式的轉變,糖尿病大軍正以驚人的速度發展壯大。近年來,由於肥胖兒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