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你知道多少?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你知道多少?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有很多的大人會得,但是也有很多的孩子得該病,我們都知道孩子是祖國未來的希望,他們的健康受到所有人的關注。專家介紹,孩子得了糖尿病及時進行有效的控制治療,還是那個恢復健康正常的生活的。兒童時期的糖尿病是指15歲或20歲以前發生的糖尿病,起病較急。約有1/3有患兒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需要及早發現及時治療,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兒童糖尿病的症狀。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你知道多少?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     1、其他型包括胰腺疾病、內分泌病、藥物或化學物直接引起的糖尿病,以及某些遺傳綜合征、胰島素受體異常等引起的糖病。
  2、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稱Ⅰ型糖尿病。它又分為ⅠA型和ⅠB型兩個亞型。ⅠA型是指由於因遺傳基因、免疫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參予起病的,是IDDM的代表。
  3、營養不良有關的糖尿病,可見有胰腺纖維鈣化或胰島鈣化並有蛋白質缺乏的病史。
  4、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稱Ⅱ型糖尿病,又有肥胖型和大肥胖型之分,過去NIDDM發生兒童期時稱為兒童(青少年)開始的成人糖尿病,MODY一詞未完全捨棄。     這是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但兒童期Ⅱ型糖尿病也有散發病例。     ⅠB型是指家族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IDDM,是自身免疫疾病的一部分。本文重點是ⅠA型IDDM(以下簡稱為IDDM)。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患者家長應該注意什麼呢?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有很多的大人會得,但是也有很多的孩子得該病,我們都知道孩子是祖國未來的希望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日常保健

隨著現在社會的發展,人們物質水平的提過,生活方式的改變。導致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