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給糖尿病准媽媽的幾點忠告!

給糖尿病准媽媽的幾點忠告!

  給糖尿病准媽媽的幾點忠告!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想患有糖尿病,但大部分都是由於自己生活無規律而造成的,因此我們必須學會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多運動、多鍛煉。而對於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來說,特別是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朋友們,你們更應該關注一下自己的身體健康了。

  許多患糖尿病的女子不能生育是因為卵巢功能不正常,胎兒畸形,易發生流產,或者圍產期胎兒死亡。沒有足月的胎兒可能表現出肺發育不全。另外,特別巨大的胎兒可能使分娩困難,嬰兒出生後低血糖。

  糖尿病捨並妊娠者在懷孕早期有些病人可能發生低血糖、酮症酸中毒,中晚期容易發生高血壓。高血壓可以直接影響母親和胎兒。如果母親的糖尿病十分嚴重,懷孕晚期可以出現腎髒損害、急劇的視網膜病變(甚至失明)、冠心病。

給糖尿病准媽媽的幾點忠告!

  糖尿病孕婦分娩時由於疲勞、腹部疼痛、吃不下飯,可以發生低血糖,但是由於精神緊張也可能導致血糖升高。糖尿病孕婦分娩時出血量可能會多於其他婦女,如果發生妊娠高血壓綜合征會危及母嬰生命安全。糖尿病孕婦產後容易發生呼吸道、泌尿道感染。如果沒有及時調整胰島素,會因為胰島素過量而出現低血糖。嬰兒出生後,可能會發生低血糖、低血鈣和呼吸困難。

  糖尿病孕婦是不是需要剖宮產,要根據母親的糖尿病嚴重程度、有否並發症和胎盤功能、嬰兒發育等情況而定。如果母親的糖尿病控制得很好,沒有並發症,胎兒也正常,還是以自然分娩為好。

  患糖尿病的孕婦不適合服用降糖藥物,降糖藥物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刺激胎兒胰島細胞增生,造成胎兒畸形及出生後低血糖。對於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孕婦,飲食治療後血糖正常就可以不注射胰島素;但是如果患的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就必須注射胰島素。糖尿病孕婦需要的熱量比同樣體重的婦女多,但不能不加限制地攝入,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優質蛋白的食物。即使是患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婦女,如果沒有嚴重高血壓、腎髒病交、眼底病變,也一樣可以懷孕,但是孕前及孕中認真控制糖尿病是保證母嬰安全的決定性因素,尤其是妊娠前3個月最為關鍵。

熱門圖文
糖尿病孕婦可以剖宮產嗎?

糖尿病孕婦特別容易患妊娠高血壓綜合征,胎兒也呈現極度營養狀態,導致巨大兒,因此,糖尿病孕婦

你清楚糖尿病可以分為哪四種類型嗎?

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的主張,糖尿病能分成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其他特別類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