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不要讓討厭的糖尿病給您的肌膚帶來傷害

不要讓討厭的糖尿病給您的肌膚帶來傷害

  不要讓討厭的糖尿病給您的肌膚帶來傷害,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如果沒有護理治療得當,會出現很多危害極大的並發症。像皮膚的病變就是其中的一種。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介紹糖尿病患者常患的六種皮膚病。

  一、真菌感染

  好發的是毛癬菌所致的足癬、手癬、股癬、甲癬,念珠球菌所致的口炎、陰道炎、巴氏腺炎同樣也是好好壞壞難以根治。

  二、皮膚瘙癢症

  包括全身性瘙癢和局限性瘙癢,其中女性外陰瘙癢比較多見。好端端的皮膚會因瘙癢而不斷搔抓造成皮膚布滿抓痕、血痂,最終可能導致苔藓化。

  三、糖尿病足

不要讓討厭的糖尿病給您的肌膚帶來傷害

  高血糖易導致足部血管、神經系統變性,趾間或足底皮膚稍有破損如無法及時感知,將會迅速形成潰瘍、壞疽,最終不得不做截肢處理。

  四、糖尿病性水疱病

  見於久病且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特征是肢體末端表皮有大小不等的透明水疱,內含清亮漿液,酷似燙傷水疱,會自行消失,但若磨擦則可能繼發感染。

  五、化膿感染

  主要為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等感染毛囊引起的疖、癰,此病會此起彼伏反復發作,個別可伴敗血症而危及生命。

  六、胫前色素斑

  病程超過5年的患者,小腿前側可有圓形或橢圓形萎縮性淡棕色斑,系毛細血管破裂,含鐵血紅蛋白沉積而成。此斑男性多於女性,對估計病程有參考價值。

  糖尿病患者在積極控制血糖的同時,還必須注意個人衛生,要做到勤洗澡、勤換衣、勤理發、勤剪指甲。平常生活中,注意不要搔抓皮膚,小心被熱水燙傷,不用公共毛巾、腳盆、拖鞋等生活用品。盡量避免蚊叮蟲咬及外傷,如出現破潰,切勿自行處理,一定要到專科醫生處檢查處理。

熱門圖文
糖尿病酮體及清晨的尿酮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酮體:當體內缺乏胰島素,葡萄糖只能駐守在錯誤的地方,也就是在細胞外面血液之中。葡萄糖

糖尿病人數每年增加10%

我國的糖尿病人數正在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但很多病人因控制不當對生命造成了威脅,在13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