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特殊的糖尿病皮膚並發症您了解嗎?

特殊的糖尿病皮膚並發症您了解嗎?

  特殊的糖尿病皮膚並發症您了解嗎?病人皮膚表面弱酸性的環境遭到破壞,常容易引起金黃色葡萄球菌等感染,表現為毛囊炎、疖、癰、睑板腺炎等;同時偏鹼性的皮膚更適合霉菌生長,在四肢及皮膚皺褶處、頸部、大腿內側、乳房下等部位出現丘疹和水疱。在糖尿病未得到有效控制時,常常不易痊愈。

  不明原因的面部及手足發紅

  病人面部、手足出現紅色斑疹,多在輕型或隱性糖尿病人中見到,控制病情後斑疹可以消退,病情加重時又可再發。

  久治不愈的手足大疱

  足底和手掌出現像燙傷一樣的水泡或大疱,多數不易吸收,且常破潰形成極不易愈合的潰瘍,易合並細菌感染。

  小腿胫色性疤痕

特殊的糖尿病皮膚並發症您了解嗎?

  早期即可出現,在兩小腿胫前先出現卵圓形暗紅色斑丘疹,表面有少許鱗屑,以後逐漸形成具有色素的凹陷性疤痕,不痛不癢,可一個或多個發生。

  難以忍受的皮膚瘙癢

  皮膚組織內糖分高,會引起患者周身皮膚瘙癢,同時還伴有皮膚干燥、脫屑。

  多處出現皮膚硬塊

  常見於女性患者,早期為隆起的斑丘疹,以後逐漸變成不規則的破皮病樣斑塊,呈淡黃色,表面光滑,周邊紫紅色,偶爾破潰後形成潰瘍,可在身體幾處同時出現。

熱門圖文
糖尿病都有哪些分類?

糖尿病的治療並不是一概而論,因為僅僅是糖尿病的分類,就非常多,並非我們經常認為的一型糖尿病

糖尿病腎病怎麼飲食最合理

臨床分五期,但腎髒增大增加的第一期和腎小球基底膜增厚的第二期臨床難以診斷,臨床上發現時多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