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春天如何鑒別你是否患上糖尿病肌膚並發症

春天如何鑒別你是否患上糖尿病肌膚並發症

  春天如何鑒別你是否患上糖尿病肌膚並發症,王師傅在最近的一次體檢中查出來患有糖尿病,至此他才知道,自己皮膚瘙癢是因為糖尿病惹的事,根本不是因為春天到了,皮膚過敏,身上才總是癢癢的。

  春天皮膚過敏的人很多,春風一吹,一接觸花粉,皮膚就開始瘙癢紅腫,非常惱人。但有一部分病人需要注意,到底是因為過敏引起的皮膚病還是因為其他疾病造成的皮膚症狀。春季過敏性皮膚病和糖尿病皮膚病如何來鑒別呢?為此,記者采訪了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征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劉志民教授。

  糖尿病皮膚病的類型

  劉教授告訴記者,糖尿病皮膚病大致有以下幾種類型:

春天如何鑒別你是否患上糖尿病肌膚並發症

  第一類是由於糖尿病患者體內產生的異常中間代謝產物引起的皮膚病,如皮膚感染、皮膚瘙癢、皮膚黃瘤等。這些疾病的發生與糖尿病產生的高糖血症以及高脂血症有直接關系,當糖尿病得到控制後這些病變隨之緩解。

  第二類與糖尿病的慢性退行性變有關,如糖尿病性皮病、紅斑與壞死、糖尿病性皮膚大疱、硬化性水腫、糖尿病性神經疾病等,這類疾病的發病機制為糖尿病引起微小血管病變,造成皮膚血供減少,伴同血管疾病的真皮結締組織受損和其他附屬器受損。這類疾病的發生過程很緩慢,治療起來也很困難。

  第三類是伴發於糖尿病但與代謝障礙或退行性病無關的皮膚病,如糖尿病性類脂漸進性壞死、環狀肉芽腫、白癜風等,這些疾病在患有糖尿病的人中更加常見,它們與糖尿病發病機制之間的關系至今仍然不完全清楚。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肺部感染的危害有哪些?

   人們熟知的糖尿病並發症有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等,但往往有些人不

糖尿病足病患者治療方法怎麼選擇

糖尿病足病通過發病的症狀可以分為6級。不同的級別症狀不相同。糖尿病足常表現為腳上皮膚干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