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為什麼我國患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呢?

為什麼我國患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呢?

  為什麼我國患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呢?我國上海地區在近3~5年裡,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中淺部真菌病的發病率上升趨勢明顯高於正常人群,其皮損廣泛,侵犯部位除手足癬外,同時伴有大面積的體癬,且病程長,頑固難愈。

  手足癬患者手掌足底廣泛脫屑,角層表面粗糙增厚,冬季易裂口,足趾間以脫屑、水疱、浸漬化白,患者往往瘙癢難忍以致用熱水燙而使表皮破損而誘發繼發性細菌感染,如丹毒、蜂窩織炎和淋巴管炎等。糖尿病患者由於機體免疫力較低,皮膚表皮的含糖量高,所以在繼發感染的情況更為常見。手足癬如不及時治療可感染指甲和趾甲,導致甲殘缺不全、空洞,甚至妨礙手指的精細動作。

為什麼我國患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呢?

  糖尿病患者因皮膚中糖含量比正常人高,是導致皮膚易受真菌和細菌感染的重要因素。在西班牙和英國的研究調查發現,在成人中真菌病的發病率為3%,其中老年群體中的發病率為5%,在一些特殊人群比如糖尿病和銀屑病患者中可高達8%。

  因此建議,有以上症狀的糖尿病患者應該到皮膚科醫師那裡做足部和甲及全身皮膚常規檢查,以便對真菌感染做到正確診斷和及時治療。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特點哪些

那麼2型糖尿病早期有什麼症狀?  2型糖尿病早期有什麼症狀?   1.手足麻木:

大腸癌糖尿病易“結伴”

堅持對大腸癌患者監測血糖,准確揭示了兩者間內在聯系,由此指導大腸癌圍手術期的治療,有效降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