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足是如何分型的

糖尿病足是如何分型的

  糖尿病的發病率,近幾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發病率也跟著提高,那麼預防糖尿病的並發症變成了人們所關注的焦點。隨著糖尿病足病的發病率的不斷上升,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糖尿病足病,其中糖尿病足病的分型就是不少人關注的重點。那常見的糖尿病足病的分型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糖尿病足病的分型。

糖尿病足是如何分型的

  一般,常見的糖尿病足病的分型有:

  第一期:早期病變期:糖尿病足病患者常有下肢發涼,麻木,腿部”抽筋”,易被誤認為”老寒腿”或老年人缺鈣,導致延誤糖尿病足病的病情。

  第二期:局部缺血期:“間歇性跛行”,即糖尿病足病患者行走一段距離後出現下肢疼痛,被迫停止運動,休息一會後可緩解,再次行走一段距離後疼痛即再次出現。隨著病情的進展,糖尿病足病患者行走的距離越來越短。此外還有足部感覺異常,動脈搏動弱。

  第三期:營養障礙期:靜息痛,即糖尿病足病患者在不行走休息時出現的下肢疼痛,呈劇烈燒灼樣疼痛,以夜間為甚.肢體營養障礙,動脈搏動消失。

糖尿病足是如何分型的

  第四期:壞疽期:糖尿病足病持續劇烈疼痛,干性潰瘍和濕性潰瘍,組織缺血壞死,可合並感染,最終導致截肢,嚴重時還可危及糖尿病足病患者的生命。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糖尿病足病的分型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更多關於糖尿病足病的疑問可以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他們將為大家詳細解答。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中醫藥治療糖尿病尿路感染

糖尿病患者的血液、尿液中有高濃度糖存在,而糖又是非常利於細菌繁殖的培養基,所以糖尿病患者常

糖尿病會引發尿毒症

提及糖尿病很多年輕人都不把它當回事兒,認為發病的人多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當說到糖尿病很可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