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足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並發症有哪些呢?很多糖尿病足患者都很困惑這個問題,下面小編總結了關於糖尿病並發症的一些簡單的介紹。

  糖尿病足的核心病因是氣虛、陽衰、寒凝所致。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比較常見的並發症之一,同時糖尿病足也是有一些並發症的,這些並發症也會給患者的健康甚至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脅,那麼糖尿病足的並發症有哪些呢?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

糖尿病足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基本病理變化是合並神經病變使足部感染,感覺障礙,合並血管病變使下肢缺血失去活力,在此基礎上,足部外傷合並感染,導致糖尿病足部病變、潰瘍、壞疽甚至截肢。

  如何教育糖尿病患者充分認識導致糖尿病足危險因素的危害性,並進行必要的護理干預,加強預防保護意識,重視日常足部護理對減少糖尿病足的發生至關重要。

  因此糖尿病足症狀初期普遍存在麻、涼、痛表現,氣虛不能帥血,陽衰不能溫煦,寒凝則血液瘀滯不行,久之則肢端壞死而成脫疽。

糖尿病足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並發症有哪些?針對糖尿病足的核心病機,糖尿病足治療必須補氣溫陽通脈為主,氣盛則帥血有力,陽盛則溫煦肢體,寒散則血脈得通。如肢端出現壞死潰爛,則外用生肌活血之品。

  以上就是小編對於相關糖尿病足的並發症的內容介紹,希望對該病的及早的預防和治療能夠提供一些幫助,同時也希望該病的患者進行積極的治療,才能降低該病症給患者造成嚴重的影響。

熱門圖文
糖尿病都有哪些分類?

糖尿病的治療並不是一概而論,因為僅僅是糖尿病的分類,就非常多,並非我們經常認為的一型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尿蛋白檢查

持續尿蛋白陽性是糖尿病腎病的表現,尤其是以白蛋白為主的蛋白尿。  此時住往伴有2期以上的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