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足患者也有“三高”

糖尿病足患者也有“三高”

  糖尿病足患者也有“三高”!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慢性骨科疾病之一,它對糖尿病人的危害巨大,簡要概括為“三高”,下面讓骨科醫院的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足患者的三高表現以下:

糖尿病足患者也有“三高”

  發病率高:根據流行病調查顯示:糖尿病患者隨著病程的發展,最終有30%的患者並發糖尿病足,而在65歲以上老年患者中其發病率更高。

  截肢率高:糖尿病患者易發生血管狹窄或閉塞,導致組織供血不足,往往會發展為腳趾潰爛、感染或壞死,並很快擴散到健康的腳部組織,侵害到骨頭,最終導致截肢。在歐洲每年有近12萬人因糖尿病足而截肢,截肢率高達33%。》》》》糖尿病足的護理要點?

糖尿病足患者也有“三高”

  死亡率高:由於截肢手術創傷大,而且截肢後生活質量明顯下降,造成病人身心俱損,所以術後患者死亡率很高:6個月內的死亡率為20%,而截肢5年後的死亡率甚至高達50%-70%。

  以上就是骨科醫院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足患者的三高,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有任何情況要及時到正規的骨科醫院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