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足的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們在病變成糖尿病足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是否很相知到自己為什麼會得糖尿病足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糖尿病足的病因有哪些

  常見的誘發糖尿病足疾病的病因有:

  一、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及微循環障礙糖尿病患者微血管病變、血粘度增高、微血流紊亂等因素致糖尿病微循環障礙,此為糖尿病足的病因病理基礎,亦是糖尿病足預後的決定因素。

  二、足部感染是糖尿病足形成、發展及惡化為壞疽的重要原因。足部感染的原因很多,既有局部因素,如足部皮膚損傷、高危足、死腔、引流不暢等,也有全身因素,如代謝紊亂、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等。

  三、糖尿病大血管病變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是全身大血管病變的一部分,主要病理改變是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中層鈣化,內膜纖維增生,致使血管腔狹窄,下肢及足部供血不足,甚至肢端壞死。

糖尿病足的病因有哪些

  四、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患者肢體營養和代謝紊亂的重要原因,與糖尿病足的發病密切相關。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對糖調節受損一定要高度重視

其他糖尿病欄目綜合近日,市民朱先生有點苦惱,因為他體檢時發現空腹血糖6.56,做糖耐量測定

兩天沒打胰島素 女孩酮症酸中毒昏迷

   近年來,糖尿病發病逐漸呈現出低齡化的趨勢,在兒童和青少年當中已經屢見不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