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如何診斷糖尿病足病

如何診斷糖尿病足病

  在糖尿病足患者不斷增加的情況下,了解如何診斷糖尿病足病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掌握了糖尿病足的診斷方法,才能更加合理的選擇治療方法,這是治療糖尿病足的關鍵。

如何診斷糖尿病足病

  談到如何診斷糖尿病足病,在此主要給大家推薦如下診斷方法:

  1、糖尿病的實驗室各項檢查如尿糖、血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等。

  2、缺血的檢查,包括下肢體位試驗、下肢動脈觸診、肢體血流圖、超聲檢查和動脈造影等。

  3、微循環檢查一般是通過活體顯微鏡直接觀察糖尿病病人手指甲皺的微循環變化,微循環異常常提示有微血管病變。

如何診斷糖尿病足病

  4、電生理檢查應用神經傳導速度肌電圖檢查,可早期發現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的一個重要發病因素。

  5、X線檢查可發現動脈壁鈣化、骨質疏松和破壞、骨髓炎及骨關節病變等,一般作為常規檢查。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要如何診斷糖尿病足病了吧?建議在檢查的過程一定要細心,這是之後選擇治療方法的依據,切不可大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