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吸煙對糖尿病腎病是有害的

吸煙對糖尿病腎病是有害的

  紐約的研究人員發表,糖尿病治療雜志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型糖尿病患者在改善血糖控制和戒煙後其微量蛋白尿風險迅速降低,美國波士頓糖尿病診治中心的博士及其同事對例存在正常蛋白尿的患者進行研究,其中例在隨後年中出現微量蛋白尿結果發現在糖化血紅蛋白水平上升到以前微量蛋白尿發生率沒有任何改變。

  紐約的研究人員發表糖尿病治療雜志上的一項研究表明,1型糖尿病患者在改善血糖控制和戒煙後,其微量蛋白尿風險迅速降低。

吸煙對糖尿病腎病有害

  美國波士頓Joslin糖尿病診治中心的AndrzejS.Krolewski博士及其同事對943例存在正常蛋白尿的患者進行研究,其中109例在隨後4年中出現微量蛋白尿。結果發現,在糖化血紅蛋白水平(HbA1c)上升到8%以前,微量蛋白尿發生率沒有任何改變。但一旦超過該值,微量蛋白尿發生率出現急劇上升。

吸煙對糖尿病腎病有害

  研究人員指出,如果一個患者以前血糖控制不好,但後來改善了,其發生糖尿病腎病的危險性便出現顯著降低。而且,是否吸煙與發生微量蛋白尿的危險也顯著相關,因為吸煙是導致微量蛋白尿的關鍵因素。

  Krolewski博士指出,如果患者的血糖水平正常,在戒煙6個月後,發生腎病綜合征的幾率明顯下降。他建議,糖尿病患者應該選擇新的生活方式,如果他們尚未發生腎病綜合征,那麼就應立刻戒煙,同時加強血糖控制。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進行護理

現在我們的生活逐漸好了起來,飲食也越來越豐盛,不過大家對自己的身體並沒有過多的關注,結果就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怎麼預防和治療?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怎麼預防和治療?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通常出現在糖尿病早期,起病隱匿,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