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常規血糖檢測可能不適合1型糖尿病患兒

常規血糖檢測可能不適合1型糖尿病患兒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美國學者報道,對於1型糖尿病患兒,目前普遍采用的傳統血糖自我檢測法存在缺陷。

  耶魯大學的WilliamV.Tamborlane博士指出,糖尿病患兒通常只被要求在餐前和睡前進行自我血糖監測。如果血糖結果在預期范圍內,而且HbA1c值也正常的話,患兒總的血糖控制就會被認為是恰當的。但實際上,這種\輕瞥\式的自我血糖監測卻可能使劇烈的血糖波動被忽視。

常規血糖檢測可能不適合1型糖尿病患兒

  研究人員選取56例2~18歲的糖尿病患兒進行研究,首先將微量持續血糖監測系統(CGMS)的葡萄糖氧化酶傳感器植入患兒的腹部皮下,然後根據4次指血結果校正儀器。在第3天末,下載血糖值並進行分析。

  結果發現,大部分患兒均存在嚴重的餐後高血糖症和頻繁持續的無症狀低血糖症,但其HbA1c水平和餐前血糖水平卻令人滿意。

常規血糖檢測可能不適合1型糖尿病患兒 

  Tamborlane博士認為,持續性家庭血糖監測儀器是過去20年中在糖尿病患兒的護理方面一項最重要的進步,其可為醫生和患兒家屬進一步完善基本的胰島素替代療法提供重要幫助。同時他強調,FDA已經宣布CGMS儀只能用於短期或一次性的檢查,而不能用於持續監測,因此對其重復性使用仍需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熱門圖文
格列酮類藥物不增加心血管風險

美國糖尿病學會年會日前公布了關於糖尿病藥物風險問題研究的最新進展。最新臨床試驗結果表明,服

導致年長的人得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在我國患糖尿病的人是非常多的,這其中有患一型糖尿病的青少年時期的人,還有容易患二型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