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篩查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簡單試驗

篩查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簡單試驗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2月份出版的《糖尿病治療雜志》報道,三項簡單試驗可快速篩查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

  多倫多大學的VeraBril博士說:“這些簡單試驗准確性很高,並可在醫生辦公室進行,因此無須請神經病學家給病人進行復雜的檢查。”

篩查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簡單試驗

  Bril博士等人以478個糖尿病患者為對象,評估了四項簡單的感覺檢查法診斷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功效,並與標准的電生理檢測法進行了比較。這四項試驗為10-gSemmes-Weinstein單絲檢查(SWME)、表面痛覺、斷續振動試驗和同步振動試驗。

  研究人員報道,每項試驗的操作特性相同,即8個刺激中出現5個錯誤反應代表一個陽性結果,每8個刺激中出現少於一個的錯誤反應代表一個陰性結果。此外,每項試驗都具有可比的敏感和特異性。

  Bril博士說,“很多醫生不知如何檢測周圍神經病變,而用這些簡單的篩查試驗可准確預測糖尿病患者的周圍神經病變。”

篩查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簡單試驗

  在4項檢測中,SWME、表面痛覺和斷續振動三項試驗最易操作,也是Bril博士等人推薦的由於辦公室的檢查。

  Bril博士建議,醫生們應該選擇其中一項,用作糖尿病患者的常規檢查。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要如何治療呢

比較多見得就是糖尿病累及外周血管,引起下肢動脈的動脈閉塞症,嚴重的就是引起間接性跛行,再嚴

父母應該知道的: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及防治

   兒童糖尿病是什麼呢?有些什麼症狀呢?這是很多父母都非常關心的問題。小兒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