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2小時OGTT異常即可診斷無症狀性1型糖尿病

2小時OGTT異常即可診斷無症狀性1型糖尿病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美國科研人員報道,對於一種新的無症狀1型糖尿病亞型,只需檢測2小時口服糖耐量試驗(OGTT)即可診斷。

  在2月份出版的《糖尿病》雜志上,西雅圖VirginiaMason研究中心的Greenbaum博士及其同事發表文章指出,這些患者的空腹血糖正常或受損,提示“除第一相胰島素反應受損外,還有其他因素會導致餐後葡萄糖耐受。”

2小時OGTT異常即可診斷無症狀性1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對65,750例1型糖尿病患者的一級和二級親屬進行胰島細胞自身抗體的篩查。結果發現在陽性反應者中,585例存在胰島素自身抗體或較低的第一相胰島素反應,然後研究人員又對這些患者進行了OGTT分期檢查。結果僅通過2小時OGTT標准就檢測出61例糖尿病患者。

  Greenbaum博士指出,目前對於糖尿病表現型的自然病史、發展成明顯的臨床糖尿病的危險性或早期干預治療的益處所知甚少。

2小時OGTT異常即可診斷無症狀性1型糖尿病

  他推測,許多1型糖尿病患者可能均經歷過該階段,即空腹血糖正常而餐後血糖異常,但這與鑒別1型糖尿病並無臨床相關性。而且,目前並無資料證實早期治療是有效的。

  不過,Greenbaum博士認為應經常對這些患者重新評估和咨詢疾病的發展趨勢,如能結合其他信息可能會更有益於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