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測定IP-10水平對1型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用

測定IP-10水平對1型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用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日本研究者的報告,一種稱為干擾素誘導蛋白-10(IP-10)趨化因子可促進淋巴細胞遷移,是胰腺T細胞反應的標志,並提供了一種有用的測定1型糖尿病活動度的方法。

  東京Keio大學醫學院的AkiraShimada博士等人測定了糖尿病患者血清中自身抗體(GAD和胰島素相關蛋白-2)和IP-10的濃度。

測定IP-10水平對1型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用

  有一種或兩種抗體陽性的患者為抗體陽性1型糖尿病,而兩種抗體陰性的患者為抗體陰性1型糖尿病。在用或不用GAD刺激的條件下用免疫染色法和流式細胞儀測定外周血中的細胞內細胞因子,以評估胰島特異性抗原反應。

  研究者報道,抗體陽性和抗體陰性的1型糖尿病患者IP-10濃度都比正常人高。另外,糖尿病病程短於3年的抗體陽性患者中IP-10水平明顯高於病程較長的患者。並且,抗體陽性組中GAD反應性產生г-干擾素的CD4+細胞數目與血清IP-10水平顯著相關。

測定IP-10水平對1型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用

  作者指出,“當前結果證實,對於人類自身免疫性糖尿病,血清IP-10水平升高可反映該疾病的活動狀態。在此基礎上,我們認為測定血清IP-10濃度對1型糖尿病非常有用,並且該方法對於闡明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發病機理非常重要。”

熱門圖文
慢性牙周病可誘發糖尿病

(NewsRx.com新聞)據美國科研人員報道,慢性牙周病可誘發糖尿病。  在美國牙周病學

肝源性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肝病也能引發糖尿病,肝源性糖尿病是一種特殊類型的糖尿病,在我國多繼發於慢性肝炎、肝硬化,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