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大腸癌糖尿病易“結伴”

大腸癌糖尿病易“結伴”

  堅持對大腸癌患者監測血糖,准確揭示了兩者間內在聯系,由此指導大腸癌圍手術期的治療,有效降低了手術並發症及死亡率。

  大腸癌是我國十分常見的消化道腫瘤,目前手術方法成熟,療效確切。但如果患者合並糖尿病,就會增加治療難度和患者痛苦。去年5月至今,該院普外科對43名經手術後病理證實的大腸癌患者進行了空腹血糖及糖耐量試驗。其中空腹血糖大於7.2毫摩爾/升者9名,占20.93%;空腹血糖小於7.2毫摩爾/升,但糖耐量實驗陽性者8名,占23.52%,糖尿病總發病率39.53%。其中70歲以上13名,檢出糖尿病患者6名,糖尿病發病率46.15%。

大腸癌糖尿病易“結伴”..

  大腸癌與糖尿病的病因有相似之處,主要與經濟水平改善、飲食習慣轉變、運動減少,以及人口結構老齡化有關。大慶居民肉、蛋、奶等高蛋白、高脂肪的攝入近年來成倍增加。此外,該地區為高寒地帶,人們的室外運動較少,糖尿病發病率顯著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特別是大腸癌患者伴發糖尿病的更是高於其他地區。

大腸癌糖尿病易“結伴”..

  專家強調指出:對這部分病人,及時查空腹血糖和進行糖耐量實驗非常必要。檢出伴有糖尿病者,在圍手術期予以控制有利於預防手術並發症,降低死亡率。同時也有利於指導大腸癌病人的術後放、化療及康復期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疾病分類等級

很多人對於糖尿病足這種疾病很陌生,糖尿病足的疾病分為哪些等級呢?下面小編總結了幾點關於糖尿

慢性糖尿病的幾種並發症

糖尿病是生活中有著多種並發症的疾病,慢性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類型。而慢性糖尿病又有許多的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