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2型糖尿病可漸停胰島素嗎

2型糖尿病可漸停胰島素嗎

  許多糖尿病患者對注射胰島素治療有顧慮,以為一旦用上胰島素就不能離開,擔心發生藥物依賴。所以干脆拒絕注射,或等病情稍有緩解,就擅自停用。

  也有的患者以為胰島素打上後自己就會變成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說什麼也不打。

2型糖尿病可漸停胰島素

  其實,注射胰島素後是否停用的關鍵在於病情。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任躍忠說,2型糖尿病患者就不是需要一直注射胰島素的,患者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胰島素治療後,把血糖控制下來。待胰島細胞功能恢復後,且口服降糖藥可以較好控制血糖時,可以向主治醫師咨詢,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步停用胰島素。

  早期使用胰島素治療,可使2型糖尿病患者盡快達到良好的血糖控制,消除葡萄糖毒性作用,部分恢復早時胰島素分泌,保護胰島細胞,並延緩並發症的發生。

  而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不能或分泌極少胰島素,所以需要終生使用胰島素,不可隨意停用,否則有危險。

  有一部分長期服用降糖藥的2型糖尿病患者,測得空腹和餐後胰島素水平很低,以為是降糖藥失效了,其實並非如此,而是長期用藥,胰島細胞有點“不敏感”。

2型糖尿病可漸停胰島素

  在這種情況下,用強化胰島素治療一段時間,把血糖控制下來,就會又對口服降糖藥有反應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低齡化趨勢的原因是什麼?

   “提起糖尿病,人們馬上就會往中老年人身上想,其實現在兒童糖尿病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是有哪些

是一類疾病就有它們的特點,這雖然我們大家都知道但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尤其是糖尿病足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