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與其他疾病的“危險關系”

糖尿病與其他疾病的“危險關系”

  一般來說,糖尿病本身不是一種單純的疾病,而是一種綜合征,危險之處在於它會引起一系列的並發症。

  首先,對於糖尿病人中常見的肥胖患者以及腰圍粗壯的內髒脂肪型患者來說,得高血壓、心肌梗塞這一類心腦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大約會是一般人的兩倍。

  其次,糖尿病還有可能引發腎髒病變。近年來,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越來越高,已經日益成為引起尿毒症的主要原因。你知道嗎?糖尿病患者得腎衰竭的機會大約是普通人的17倍!

糖尿病與其他疾病的“危險關系”

  糖尿病還會對眼底、視網膜組織產生損害。輕度患者會出現視力模糊或眼底出血、滲血等跡象,嚴重的話會導致失明。

  對於女性而言,糖尿病還可能引發多囊卵巢綜合征一類的疾病,從而帶來生育方面的障礙。

  所以,對於糖尿病應盡早發現盡早治療,否則病情發展到晚期便只能追悔莫及了。

熱門圖文
早期怎樣識別糖尿病足?

早期怎樣識別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並發下肢神經病變及不同程度周圍血管病變而導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病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病發症。糖尿病足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