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是要怎麼樣才能預防糖尿病足

是要怎麼樣才能預防糖尿病足

  有很多的情況出現也是我們大家沒有辦法能夠預料的,所以這病人也是要當心的,因為糖尿病足的出現是嚴重的影響身體的,這病人也是要多注意最為正確且預防合理的方法。那麼,是要怎麼樣才能預防糖尿病足?下面和專家解答吧。

  1、選擇合適的鞋襪:軟皮皮鞋、運動鞋是最理想的鞋子。鞋型宜選擇方頭,要保證鞋較足略寬、透氣且有一定的抗擊外力的作用。糖尿病足的預防中襪子應選擇棉質地和羊毛質地為好,既吸汗又透氣。襪子不要太大,不要穿有松緊帶的襪子。

  2、正確做好洗腳和護腳:為保持足部衛生,糖尿病足的預防建議糖尿病患者每日洗腳。但洗腳前,一定要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因為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神經病變,所以對溫度的感覺能力下降。一般要求用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可一邊泡腳,一邊加入溫水,泡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這是很常見的糖尿病足的預防措施。

是要怎麼樣才能預防糖尿病足

  3、秋冬季節足部易干裂,可用潤膚霜均勻塗搽在足的表面,汗腳可撒些滑石粉。

  4、堅持足部檢查並及時到醫院治療:糖尿病足的預防可自己利用足鏡等或在他人的幫助下定期檢查足部,若有皮膚干裂、濕冷、水腫、膚色變暗、感覺缺失、趾甲變形或局部紅腫痛熱等,都可能提示已經出現了足部病變。必需盡早到醫院就診。

  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您已經了解了吧。但對於疾病的治療是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所以我們只要及早的預防,就可以免受其帶來的痛苦。

熱門圖文
糖尿病能否徹底治愈是終身疾病嗎?

糖尿病能否徹底治愈是終身疾病嗎?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慢性疾病,它對人體的很多器官都會造成

治療胰島素抵抗需的措施有哪些?

   用來控制糖尿病五駕馬車,同樣對胰島素抵抗也適用,即:飲食、運動、藥物、接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