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小孩子可能沾染上哪類糖尿病?

小孩子可能沾染上哪類糖尿病?

  肥壯的孩童糖尿病是最常見的?這還得從糖尿病發病機理說起。胰島素是胰島B細胞排洩的僅有具有下降血糖效果的激素,是堅持機體葡萄糖代謝平衡的重要物質。當體內胰島素的量和突變得缺少和低下後,就會導致糖尿病。

  肥壯為何會導致糖尿病呢

  人體內胰島素不是直接把糖消滅掉的,而是經過與脂肪、骨骼肌和肝細胞上的受體聯系,推進這些“戰士”把糖搬進入消耗掉或轉化成糖原儲存起來,這樣血液中游走的糖就下降了。但胖子體內的靶細胞上的受體數目削減,或受體聯系胰島素的才干下降,胰島素就不能充分發揮降糖效果,為了堅持血糖正常,胰島的B細胞就多排洩胰島從來代償,久而久之,B細胞會不堪重負,呈現功用闌珊,胰島素排洩量逐步削減,所以發作糖尿病。

小孩子可能沾染上哪些糖尿病?

  依據不一樣的病因,孩童時期的糖尿病首要分為:

  1型糖尿病:即胰島素依靠型糖尿病,首要因遺傳基因、免疫要素和環境要素一起參加起病,有的歸於本身免疫疾病的一部分;

  2型糖尿病:即非胰島素依靠型糖尿病,多發作在孩童時期,稱為從孩童(青少年)期開端的成人糖尿病;

  養分不良有關的糖尿病:有胰腺纖維鈣化或胰島鈣化,並有蛋白質缺少的病史;

  其他型:包含胰腺疾病、內排洩病、藥物或化學物直接導致的糖尿病,某些遺傳綜合征、胰島素受體反常等導致的糖尿病;以及葡萄糖耐量損害等。

  “肚子胖”是高危要素

  以往1型糖尿病是孩童及青少年糖尿病中最常見的類型,如今跟著小胖墩的增多,孩童及青少年中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日益添加。國內外很多研討證明,肥壯,尤其是肚子胖是導致2型糖尿病的獨立風險要素。中國養分和安康查詢材料顯現,孩童和青少年中體重超支及肥壯的人數疾速添加,2型糖尿病的發病年紀也越來越小,孩童和青少年正變成糖尿病的生力軍和“後備人群”。據世界糖尿病聯盟猜測,將來十年在某些種族中,孩童2型糖尿病的份額將超越1型糖尿病。

  防止六字訣:吃得好,動得多

  吃得好,指操控飲食,養分素和熱量應方案攝入,要粗細糧調配,副食蔬菜品種要多,盡量廣泛地吸取各種養分素。動得多,就是指經過加強運動,晉升身體機能水平,增強免疫力,才干不做“糖娃娃”。

  無論肥壯仍是2型糖尿病,雖都跟遺傳有關,但環境要素是促進發病的重要要素,包含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如高熱量及高脂肪飲食,膂力活動削減等。因而,要最大極限防止孩童糖尿病的發作,關鍵是要“吃得好,動得多”。

熱門圖文
糖友到底能不能喝止咳糖漿呢?

在糖尿病知識日益普及,健康教育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患者對自己的疾病有了清楚

兒童糖尿病的五個典型表現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是指15歲或20歲以前發生的糖尿病。近年兒童糖尿病發病率上升很快,但由於發病隱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