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降低男性患2型糖尿病危險

降低男性患2型糖尿病危險

  進食低脂乳品降低男性患2型糖尿病危險,美國有報告稱,進食乳類食品特別是低脂乳品,可以降低男性2型糖尿病的發病危險。

  乳類食品對健康的作用隨個體基因型和表型的不同而變化。研究表明,在肥胖青年人中,乳品的攝入與胰島素抵抗綜合征的發生危險成反比,但其與2型糖尿病的關系不清楚。

  研究納入41254名無糖尿病、無腫瘤和心髒病的男性。隨訪12年中共有1243例被診斷為糖尿病。

  對體質指數(BMI)、體力活動和飲食因素進行校正後,攝入乳類食品量處於最高五分位較攝入量處於最低五分位的男性發生糖尿病的危險降低了23%(P=0.003);每日增加乳類食品攝入可使糖尿病發病危險降低9%。

  進一步分析表明,乳類食品的益處僅限於低脂乳品。每日增加低脂乳品的攝入量可使糖尿病的發病危險降低12%,而高脂乳品則無此作用。

  以上結論是從年齡≥40歲、無2型糖尿病史的男性中總結出的。進食乳品是否對糖尿病病人及女性有益還需進一步研究。

  點評該研究通過大樣本研究闡述了低脂乳類食品可以降低男性糖尿病發病危險,提醒人們應重視乳品的攝入,同時應深入研究乳品對人類的潛在益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