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孕期胃口大開警惕妊娠糖尿病

孕期胃口大開警惕妊娠糖尿病

  女性在懷孕後胃口大開,又不運動,最後導致孕期體重飙升,有些孕婦在整個孕期的體重足足增加了50斤。在省婦保門診中,妊娠期患上糖尿病,或血糖偏高的孕婦為數不少,這都與日常的飲食有關。

  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生最主要與飲食有關,膳食不平衡,孕婦每天都在進補,什麼雞湯、魚湯,外加平時又不鍛煉,體重一天天增長,這就會使孕婦體內的糖代謝受損,這是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經常能碰到這樣的孕婦,認為肚子太小不像懷孕的樣子,孩子也很小,是不是營養不良?”專家表示說,其實這些孕婦太過緊張,寶寶在媽媽體內的大小與胎盤、基因等都有關系,與媽媽的營養好不好不成正比。

  有些孕婦認為吃得越多、越好,寶寶就越健康,其實並不是。專家表示表示,正常體重的婦女懷孕後,在整個妊娠期的體重增長不應超過30斤,增長范圍最好控制在25斤—30斤,否則就有可能引起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注意不要混同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嘔吐比較劇烈,即嚴重的惡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

  “母親在妊娠期得了糖尿病,很有可能體內的寶寶也會得糖尿病,寶寶的神經系統會受到影響。”專家表示:在妊娠初期,孕婦的營養只要和平時一樣即可,到了妊娠中晚期,每天需要再補200千卡的熱量,相當於50克米飯的熱量。而60克的瘦精肉有90千卡的熱量,70克花卷有90千卡的熱量,15克核桃有90千卡的熱量,17顆花生就有90千卡的熱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